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王翠玲一行到市社保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322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王翠玲、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凤阁等一行四人到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桂芳汇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委、中心纪委、人事处、大厅管理处、稽核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中,王翠玲副书记实地考察了中心党建阵地的建设,参观了中心阅览室等活动场所,听取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桂芳关于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社保基金管理专项巡察整改、安伟书记对社保基金专项整改的指示批示落实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中,王翠玲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市社保中心党委坚强有力,是一个组织有力、团结干事的班子,在多轮机构改革和业务经办体制机制改革的冲击下,干部队伍精气神明显改善;党的建设、文明创建、绩效考核、窗口服务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近年的年度绩效考核中始终保持在“第一梯队”;专项巡察稳步推进、认真整改,不存在走过场,中心党委下了力气花了时间研究整改措施,直观反映了近段时间以来社保中心各项工作的成效。

王翠玲副书记强调,中心党委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注重加强人事工作(重点包括参公、晋升、审查表、考察报告等内容)、纪律处分落实(比如工资、档案、考核等次等情况是否落实到位)、民主集中制的监督检查落实、日常监督管理等的自查整改;要专题谋划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会议精神,注重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建设,拿出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

王翠玲副书记要求,一是提升认识。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在推动党的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论述精神,把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事人才、意识形态、作风建设等内容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中心党委要紧紧围绕服务大局的方向,以党建带动创建,以创建促进业务工作的提升。二是落实责任。要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主责主业,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四个责任”,落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纪委纪检的监督责任,切实破解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严格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能流于形式走过场。三是从严管理。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委纪委和省厅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巩固和运用社保基金管理专项巡察整改成果,持续自查、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充实到社保经办工作各个环节,守好人民群众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同时,提形象强素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关怀关爱等工作,建设成为“家”一样的环境;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先进人物宣讲等,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向上向善。


8f887c300926782fdf83e1eac760feb

36d144dca49106a4c942db98665b863

IMG_3412

微信图片_20230328092939

微信图片_2023032809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