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新密市社保中心开展“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

乳莺啼涧烟翠笼,楸树高花万千重。4月24日,新密市社保中心启动“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积极开展社保政策进企业、进工地、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等系列活动。

当天,社保中心组织科室、乡镇办社保服务站(点)等工作人员及时关注直播通道二维码,并利用公众号、网站、朋友圈等多平台转发河南省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仪式,扩大社保宣传覆盖面。

活动中,社保中心主任刘军伟带领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进企业(恒泰煤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帮扶,严厉打击社会保险欺诈骗保”等系列宣传活动,解读最新社保政策、解决群众最关注的问题,让企业职工“零距离”了解社保政策,调动企业参保的积极性,扩大社保覆盖面。同时,刘军伟认真听取了参保职工的意见建议,并详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社保问题。本次活动共向郑宏恒泰煤业集团职工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生动形象的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企业职工的好评。

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广大群众介绍了网办业务流程,引导群众利用线上平台经办业务,实现便捷自助的“不见面”办业务。同时,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年满16周岁(非在校生)且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员等重点人群,广泛进行了政策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社保政策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参保积极性。在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指导200余名退休人员利用手机完成领取待遇资格认证,还为特殊群体提供了“零距离”贴心上门服务,帮助老年人解决保业务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社保权益。

下一步,新密市社保中心将持续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创新改进宣传方式,提升政策宣传效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政策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