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高新区社保中心积极开展2023缴费年度城镇职工工资收入申报政策宣传工作

为确有序推进2023缴费年度社会保险费工资收入申报工作,近日,高新区社保中心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让参保企业和群众及时了解政策规定,积极维护参保群众权益。

宣传活动中,高新区社保中心通过加强相关人员培训、制作立屏展架、制作申报流程图、利用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政策等形式,全面宣传申报相关政策规定和经办流程;通过微信群、公众号,并联合办事处、“社银一体化”网点、各园区等单位,多渠道提供政策宣传、业务咨询等服务,实现流程随手可查、问题随时交流,确保为参保群众和企业及时了解申报政策规定。

此次宣传活动中,突出三个重点,一是申报工作截止时间为6月下旬。二是申报途径上,参保单位可通过Ukey进行申报,无雇主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个人办事通道”、“郑好办”APP进行申报,无法通过网上进行申报的,可到就近的社保大厅、社银一体化网点进行申报。三是年度工资收入申报成功后保持一个缴费年度不再变动。

下一步,高新区社保中心将紧贴企业和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缴费申报政策宣传,努力为参保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精准的政策宣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