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经开区社保中心积极开展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保政策社会知晓度,提升人民群众的社保满意度,近日,经开区社保中心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人人参保 人人享有”为主题的社保宣传周活动。

组织观看学习“社保政策走进直播间”。针对参保单位及参保职工在社保经办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及政策盲点问题,组织全区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通过市社保中心转发的直播二维码观看直播讲解,及时关注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公共业务、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社保待遇等内容,提高理论素养、提升经办效能。

开展“进企业、进乡村社区、进机关事业单位”专题宣传。为提高宣讲效果,区中心安排精干力量组建宣讲分队到盛华里购物广场、河南省水利第二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政策宣讲。同时,还组织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及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70余人,在人力资源市场12楼会议室召开了机关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培训会,特邀了郑州市社保中心机关养老险管理经办处赵军伟同志、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处赵雪辉同志为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业务经办辅导授课。

开展严厉打击社会保险欺诈骗保专题活动。聚焦欺诈骗保、套保等侵害社保基金违法行为,区社保中心利用大厅展示屏、咨询台、社银网点展柜等有力条件,通过投放防诈骗动漫宣传片、发放宣传折页等800份,向社会各界普及社保防诈骗知识,筑牢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是深入实施“社保政策进万家”专项工作的重要内容。下一步,经开区社保中心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科学筹划、深入推进宣传周活动,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不断推动社保政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