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金水区社保中心开展2023年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

根据上级社会保障周宣传工作部署,金水区社保中心于4月24日至4月28日组织开展了以“三进三送一打击”为主题的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

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中心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及时制定金水区社会保障宣传周活动方案,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就活动主题、宣传内容、活动形式等进行明确,同时组建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的干部职工建成宣传活动小分队,专门负责宣传活动的具体工作落实。

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中心针对不同群体精准政策宣传,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帮扶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事业单位,严厉打击“”三进三出一打击“系列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政策培训等形式,聚焦企业、职工参保难点、堵点问题,回答和解决企业意见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零距离了解群众对社保工作的诉求和期待;聚焦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待遇核算等问题,切实提高机关事业单位社保工作人员社保政策水平、业务办理能力。广泛宣传社保惠企惠民政策。

配合省社保中心,多方协作扩大影响。中心工作人员配合省社保中心一起“进广场、进社区”,在经八路办事处活动现场布置了宣传条幅、宣传海报,设置了业务咨询、政策解读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就群众关心的全民参保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解答。同时发放各类社保政策宣传单,及时把最新惠民政策宣传到广大群众中,进一步促进社会保险制度全覆盖。

本次社保政策宣传活动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踊跃参保,充分发挥了政策宣传在促进社保工作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