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新郑市社保中心深入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政策社会知晓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新郑市社保中心4月24日-4月28日深入开展了“人人参保,人人享有”的社保政策主题宣传活动。

加强统筹组织,营造宣传氛围。为提升宣传效果,社保中心组织人员汇总整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制作政策宣传彩页10000余份;组织工作人员利用朋友圈、微信工作群等,广泛转发郑州市主办的“社保政策走进直播间活动”,引导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大屏幕及全市39个社银网点平台,通过悬挂条幅、电子屏播放、动漫等形式,广泛宣传社保政策。

深入社区、企业,广泛宣传政策。社保中心组织人员到新郑北区苟郑社区,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政策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社保防诈骗知识,筑牢社保基金安全防线;联合新村镇人民政府、新郑市卫建委走进欧普陶瓷有限公司一线车间,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解答政策疑问,深入开展工伤预防暨职业病防治培训宣传,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组织人员到龙湖华南城等“小、微、新”企业密集地深入宣传社保政策,努力提升群众的社保政策知晓率。

走进机关事业单位,深入解读政策。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新郑市大数据管理局,聚焦机关事业单位准备期结算、社保待遇核算等热点问题,通过现场答疑、动漫视频播放和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为单位人员详细解读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解除参保人员的疑惑。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社保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有力促进了群众全方位“识”社保、全要素“懂”社保、全时空“办”社保、全过程“赞”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