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市社保中心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谷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锐意进取、争做时代先锋的热情,7月18日下午,市社保中心以党日活动为依托,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谷魂》。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继然、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华亮带领各党支部一百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观影活动。
    电影《谷魂》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片,用大量鲜活真实的故事,讲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农业专家赵治海,永攀高峰、敢为人先创造站得住脚的科技成果,集智攻关、淡泊名利彰显挺得起腰的科学家精神。赵治海历经37年坚守“谷子杂交”科研事业,通过不懈努力,永不放弃,最终攻克了谷子杂优利用的关键技术,选育出谷子光温敏两系杂交种并应用于生产,创造了“张杂谷”亩产811.9公斤世界高产纪录,填补了世界空白,推广到非洲及东盟二十余国,是我国继杂交水稻之后对世界粮食安全的又一重大贡献。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被科研工作者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一餐一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扬工匠精神,把枯燥的工作变得有意义,把琐碎的事情做得更细致,切实履职尽责,为社保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6939055942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