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研究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开展委员述职。石秀田、陈殿福、宋春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为做好今年全市政法工作提供了任务书和路线图。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政法工作条例落实,落实好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政法队伍建设为保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管厚爱,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坚持以维护安全稳定为前提,全面压实属地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和政法机关责任,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新中国成立75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以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为基础,加快推进“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构建诉访调一体化工作格局;要坚持以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价值追求,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坚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依法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开创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高效能治理贡献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