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市社保中心全力推进我市嵩山饭店等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工作

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事关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社会敏感度高,推进难度大。为保障职工权益,稳步推进改制工作,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建民亲自过问,亲自召开协调会议研究推进工作并要求相关科室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全力破解改制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难题。

主动对接饭店摸清现实情况我市嵩山饭店、郑州饭店、黄河饭店等3家涉改事业单位,因其前期资金不到位等原因致使改制工作进展缓慢,最终造成284名符合退休条件职工的退休待遇迟迟无法兑现。工作人员在前期掌握情况的基础上,主动与嵩山饭店等单位对接,深入各单位详细了解其历史情况和现实情况,与单位相关人员共同分析形势,就单位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按照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商讨解决办法、推进改制工作开展。

提前介入角色,夯实工作基础。工作人员在深入了解三家饭店整体情况的基础上,结合三家饭店的意见和相关面临退休职工的诉求,依照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积极商讨解决工作难题,并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开展相关基础工作,为推进退休待遇核算工作全面奠定基础针对因欠费原因而无法进行网上申报退休待遇的特殊情况,专班人员特意设计相关数据表格,以详细记载正式退休待遇申报时所需要的各项数据信息同时,专班人员积极与三家饭店对接,主动上门提供精细服务指导做好数据填报材料整理等相关基础工作。今年春节前夕,该单位欠费问题全面解决。为此,在临近年底业务异常繁重人员极度紧张的情况下,专班人员专门抽取工作时间,克服大雪纷飞的严寒天气和交通不便的现实困难,顶风冒雪前往赴嵩山饭店集中审核退休人员待遇审核所需的档案材料基础信息等情况,为下一步开展该单位退休职工正式待遇核算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甘于牺牲奉献,全力核算待遇。2月23日,嵩山饭店正式提交了退休人员正式待遇申报材料,中心组织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科工作人员全面展开待遇核算工作核算待遇过程中工作人员发扬不怕疲劳、不惧困难、连续作战的牺牲奉献精神,本着依据政策、严格流程、严格标准的原则,对该单位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一一进行了退休待遇核算在大家的团结协作和共同努力下,2月28日嵩山饭店退休人员正式待遇核算工作圆满完成,127人中18人因档案材料缺失、有企业工作经历等原因暂时无法核算,其余109人的正式待遇申领核算工作全部完成核算后退休职工的前期补发待遇和3月份退休金,将于3月15日左右随同当月拨付计划一并发放到位,4月份之后他们即可按月正常领取退休待遇

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群众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方向和动力。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加强与黄河饭店郑州饭店的沟通联系指导两家单位积极开展前期退休业务的信息填报和材料准备工作,以尽快展开面临退休人员的正式待遇核算工作,确保职工尽快享受退休待遇、尽早安心生活,助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