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中心社保综合窗口获评2023年度全省社保经办系统优质服务窗口

2023年,综合业务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强化“民生为本、服务至上”理念,围绕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先后有多名群众通过赠送锦旗、发致谢信等方式表达感谢, 社保经办部门在群众中的形象越来越好。

作为社保部门服务民生的重要窗口,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立足服务群众,践行为民服务理念,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在为民服务上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了上级肯定。2024年3月,社保综合1号窗口被授予2023年度全省社保经办系统优质服务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宋丽丹被评为2023年度全省优秀社保经办员。

坚持统一服务标准。推进社保服务事项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办结时限等全省统一,严格按照《河南省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规程》办理业务,做到窗口业务表格、经办流程、办事指南等内容统一、服务标准统一。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问题,开展“人社干部全员走流程”“文明服务我出彩、群众满意在窗口”等活动,进一步优化流程、改进服务,对高频业务、重点业务的“申请、受理、审核、办结”等各个经办环节进行“全流程”检验,找准、推进解决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坚持提升服务能力。结合窗口职责,对进驻事项开展专题业务培训、细化完善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承诺事项、办结时限、政策依据等,确保群众“一次办成”业务。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审批服务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文明评比等活动,设置党员示范岗、学雷锋示范岗、巾帼示范岗,在争先创优活动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做到真情服务、热情服务。

坚持提升服务质量。建立班子成员大厅值班制度,领导班子成员以“走流程”方式,用心用情为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提供受理业务、咨询答疑、全程导引、主动协办等全流程服务,认真听取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群众办事难题,推动窗口经办服务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社保业务进社区、进银行等合作网点,把社保经办窗口前移、延伸到群众身边,助力打造社保办事15分钟服务圈,便捷群众“就近办”“快捷办”。

坚持创新服务方式。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持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在落实网上预约制、咨询辅导制、现场自助服务等制度的同时,推进完善中午AB岗“不间断服务”、下午下班“延时服务”、周末便民“温馨服务”等制度。在经办服务中发扬创新精神,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探索开展上门服务,选拔业务强、政策熟、服务优的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服务小分队,为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认证“爱心服务”,确保群众按时领取社保待遇,让社保服务更“暖心”。

1710321795843.jpg

1710321799332.jpg

17103218025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