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全市2024年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召开

313日,全市2024年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和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梅安国出席会议,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建民作了题为《体现新担当 彰显新气象 展现新作为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郑州实践贡献社保力量》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在市人社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社保战线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优化经办服务,积极维护基金安全,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参保扩面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接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同时,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法制建设、信访维稳、政务公开、统计精算、政策宣传等工作稳步推进,取得积极成效,为全市社保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民生问题关乎民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思想,为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分析我市经办工作形势任务,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增强使命感主动性,坚持数字化牵引,推进智能社保、便捷社保建设,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扛大旗、抢先机、求突破。要增强责任感自觉性,笃行实干、勇创一流,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中贡献社保力量。要增强创新意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突出系统思考、抓纲带目,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努力战胜前行中的困难和挑战。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升高效能治理”,强化“三标”引领,以“深化改革激潜能、完善制度促发展、疏堵解难提效能”为抓手,按照“广覆盖、保发放、精管理、防风险、创安全”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推动全市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贡献社保力量。

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社保中心党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区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工作领导和社保经办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