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新密市社保中心召开2024年社保工作会议

为全面推进2024年社保经办工作,全面打牢新年度工作基础,3月20日,新密市社保中心召开2024年社保工作会议。

会上,社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军伟同志代表党总支向大会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建不仅与建党孪生,而且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在大抓党建和抓大党建的工作实践中,中心上下深刻认识到党建做实了就是领导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新了就是教育力、做特了就是影响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新的一年,要紧密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社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要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的目标,一如既往地大抓党建、抓大党建,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社保工作中要保持正确的工作心态,这是提升工作质量、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一是保持责任意识。责任意识是社保工作的核心,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社保工作的神圣使命,明确自身职责,勇于承担责任。二是保持服务意识。社保工作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工作人员要具备强烈的服务意识,始终将群众需求放在首位。三是保持学习意识。随着社会发展,社保政策在不断完善。工作人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政策,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四是保持协作意识。推进社保工作牵一发动全身,需要与多个部门密切配合,工作人员要具备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五是保持创新意识。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工作人员要增强创新意识,打破传统思维定势,努力探索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工作人员要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继续书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为民生幸福生活加码,打造确保发放的“安心社保”、智慧服务的“舒心社保”、优化流程的“暖心社保”、提升效率的“贴心社保”、纾困解难的“知心社保”、覆盖全民的“同心社保”,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