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加强便民服务网点合作 推进业务经办效能提升

为了提升合作银行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建设水平,推进社保业务“一次办”“就近办”“快捷办”,3月21日,市社保中心组织召开合作银行便民服务网点业务经办座谈会。

中国建设银行金水支行副行长、郑州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以及两家银行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网点负责人,市社保中心副主任陈泽宇和中心标准化建设科、公共业务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社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通报了近期社保业务经办情况,就当前面临的业务经办形势、合作银行网点标准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提升合作银行网点建设水平和业务经办能力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社保经办工作与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密切相关,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大局。合作网点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民生意识,加强标准化建设,提升硬件建设水平,提升业务经办能力,切实做好社保便民服务工作。合作网点要加强业务经办的全程化管理,完善业务经办运行机制,切实保障业务经办安全。

会议要求,积极适应人民群众的社保需求新变化,持续改进经办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升社保业务经办能力。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网点要加强与综合业务科的沟通交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切实做好“高峰期”办事群众分流工作,努力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间,不断改进群众办事体验。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对合作银行网点的业务经办指导,不断拓展社保业务办理事项,方便群众“快捷办”。要加强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人员的素质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暖心的社保服务,方便群众“一次办”。要加强政策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对合作银行网点的知晓率,方便群众“就近办”。

1711103569191.jpg

1711103645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