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巩义市社保中心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落实《社会保险经办条例》,推进社保业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次告知”,3月20日,巩义市社保中心组织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业务培训会。巩义市社保中心副主任赵继礼主持培训会。全市150余家参保单位300多名经办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包含了机关事业养老保险退休政策、缴费相关政策、待遇申领与核定、待遇资格认证等,对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业务经办过程中的高频业务、易错业务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促进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的普及。

会议现场设置答疑环节,各科室业务骨干与单位经办人员“面对面交流”,“点对点释疑”,现场解决经办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会上要求各单位强化责任意识,协助做好本单位退休人员的生存认证等工作。

下一步,巩义市社保中心将坚持贯彻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三贴近”原则,扎实开展“社保政策进万家”系列活动,落实参保单位社保经办人员培训“全覆盖”,推进社保业务经办提质增效,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