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新郑市社保中心积极开展社保领域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为全面推进我市社保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近日,新郑市社保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推进诚信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让诚信观念深入人心。

1711954968419.jpg


活动中,中心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保险基金反欺诈宣传活动,加强社保诚信体系建设。一是在社区、社保大厅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和警示标语,播放反欺诈宣传视频。二是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宣讲政策,重点宣传参保、补缴、社保费缴纳、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恶意骗取社保基金等法规政策,推动参保企业和群众依法办理业务。三是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诚信宣传。定期向社会大众推送社会保险政策法规及基金监督举报方式,提高社会公众对欺诈骗保危险性的认识,自觉抵制欺诈骗保行为。四是定期召开乡镇社保经办工作例会,开展社保领域诚信教育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社保基金运行安全的氛围。

image.png


下一步,新郑市社保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社保信用宣传,弘扬诚信文化,严查冒领社保待遇行为,保障参保群众权益,维护社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