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压实任务强责任 强化警示提水平 ---经开区扎实开展社保基金警示教育年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保基金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近日,经开区组织召开了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年工作推进会。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谈建平参加会议并讲话。区社保中心主任张海军主持会议。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督查科、劳动保障办公室、劳动就业办公室、区社保中心等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办事处劳保所所长和养老保险工作人员(企业、城乡居民)、全区社银网点养老保险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

1712115546819.jpg

    会议学习了《经开区2024年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1712115549993.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认清开展2024年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年的重要性。全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2024年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年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基金安全弦,将开展2024年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年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正视问题,切实主动增强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年的紧迫感责任感。虽然社保经办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要清醒认识当前社保基金安全的严峻形势,全区广大社保工作者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破解发展难题,推动警示教育长效常治,着力在促进社保基金安全规范、实现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要强化领导,凝心聚力推动2024年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年活动顺利实施。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经开区结合实际印发了社会保险基金警示教育年实施方案,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坚决维护基金安全,以优异成绩为人社事业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