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 简体
微信公众号
郑好办
河南社保
掌上12333
长沙市社保业务考察团来郑考察交流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工作

4月15日,肖丽娜带领长沙市社保业务考察团来郑考察交流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工作。郑州市社保中心主任丁建民、副主任陈泽宇等领导参加座谈会或实地考察活动。

座谈会上,丁建民主任围绕单位基本情况、郑州市社保业务经办概况以及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中心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郑州市数字化手段推进全民参保、综合窗口设置和业务办理、社保经办机构指导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等工作的经验做法。

肖丽娜高度赞赏郑州市社保便民服务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表示郑州经验对推进长沙市社保经办工作具有重要的启示。双方还就加强社保经办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下午,考察团到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便民服务网点进行了实地考察,陈泽宇陪同考察。考察中,肖丽娜一行详细了解了交通银行在社保卡推广、“社银一体化”建设、满足群众综合化办事需求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长沙市社保业务考察组对我市社保便民服务网点建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感觉此次郑州之行印象很深、收获很大,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双方一致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促进合作,深化交流、促进协同,共同推进郑州、长沙两地的业务经办交流和建设成果共享常态化,推动两地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标准化建设,携手为促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